刚才刷新闻看到国际儒联在讨论民本思想…哈哈突然想起我上个月被甲方虐的经历!改了47稿啊朋友们!唔!最后甲方选了第一版…气得我当场想掀桌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但是后来冷静下来想想…这不就是“民为贵”的现代职场版吗?甲方就是“民”啊我们打工人就是“社稷”…虽然被折腾得要死但最后不还得服务“民”的意志…古人讲民本思想的时候估计没想到能这么用吧哈哈
不过说真的…这种思想放在现在还挺有意思的。我们单位写材料也经常要体现“以人民为中心”…但有时候会变成形式主义…大家觉得古代的民本思想和现在的群众路线有啥本质区别吗?会不会都是换个说法而已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