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看到那个“两套房的结局”的资讯,我想起前阵子一个老同学找我喝酒。他条件不错,西安两套房,离婚后相亲好几次,女方一听他资产就两眼放光,但聊到孩子抚养和教育规划,又都打了退堂鼓。
他说,现在房子反倒成了负担,跟前妻分家时闹得鸡飞狗跳,自己独居着,周末想带父母出去转转,油钱要精打细算。我说你年轻的时候不是最爱折腾装修吗?他苦笑,那时候觉得房子就是安全感,现在才懂,家里有人等,比几套房安心。
我见得多了,婚姻这东西,到最后拼的不是你有多少不动产,是那个人愿不愿意陪你扛不动产背后的鸡毛蒜皮。两套房又怎样?暖不热冷清的灶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