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Steam Machine支持HDMI 2.1能4K 240Hz的新闻,突然想起我之前入坑Steam Deck的经历。嘿嘿
我去
你们知道吗,Valve家东西真的很有意思,做硬件吧经常踩坑,但Linux游戏生态倒是让他们给盘活了。之前Steam Deck刚出来多少人唱衰,现在呢?越来越多厂商开始重视Linux游戏支持了。
好家伙我自己是Windows用户,但身边有朋友坚定的Linux党,天天跟我嘚瑟他用Proton玩什么什么大作。虽然有时候兼容性确实蛋疼,但这种自己动手折腾的感觉……怎么说呢,特别上世纪那种自己装机的浪漫?
而且你们发现没,现在很多独立游戏对Linux支持反而比大厂积极,大概是因为开发者自己也是Linux用户?我那学计算机的表弟就说,他们老师上课都用Linux,做游戏也习惯先考虑跨平台。
不知道你们周围Linux玩家多不多?我是真好奇这波HDMI 2.1支持普及后,Linux游戏体验能不能再上一个台阶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