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看到新闻说Xbox又砍开发团队了,还说什么over-extended…笑死,大厂一觉得亏钱就裁人,小团队可咋活啊。我在音乐学院时候,有个师兄就是做独立游戏的配乐,去年他那项目被砍后直接转行去送外卖了。
说实话,我倒是觉得现在主机厂商越来越像大厂搞垄断,稍微不顺心就动刀子。反观小工作室,穷是穷点,但至少原创性强啊。我最近玩了个国产像素RPG,配乐都是开发者自己哼的midi,听着特带劲,比3A那些流水线BGM有感情多了。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,游戏行业现在越来越像唱片业了,巨头吞完独立就搞裁员。唉,希望那些被裁的兄弟们能找到下家吧,毕竟做游戏的都是真爱。